浪荡江湖

joke

小的时候,每天睡觉前都幻想自己是个超级英雄、绝世大侠之类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一身正气,总想着拯救黎民于水火之中,救了人之后一声不吭绝尘而去,满背影都写着你们快来夸我帅呀。小学睡觉都早,十点多就上床了。那时候住在奶奶家,奶奶还带家教,有两个小孩住在家里。南面的卧室有两张单人床,我跟一个小女孩儿住那个屋。大部分时间她很快就入睡了,剩下我在黑暗中幻想一些天外飞仙的事情。但是她不省事的时候也非常不省事,她睡觉不老实,经常大喊大叫说梦话,我从第一次“卧槽咋回事儿闹鬼啦!”到后来“哎又说梦话了”适应得很快,更恐怖的是她梦游。有一天我开着灯还没睡,她忽然坐起来,跑下床去打算关门,我不知道她在梦游,以为她醒了,有点懵。这时候奶奶过来了,问怎么回事儿还不睡,我发现她站在地上比我还懵,才明白过来她刚才在梦游。除去这些坎坷的过程,其他时候我都很盼望晚上睡觉的时间,因为终于又能够做英雄了。

03年的时候全国闹非典。有天晚上关了灯,我蒙在被子里感到越来越热,在发觉后背都是汗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发烧了。当时有一部分原因是发烧,另一部分是因为害怕,又蒙在被子里,越来越热。我当时感觉自己肯定得了非典,马上就要死了。那个关头谁发烧了都要在心里紧张一下的,何况我才三年级。传言非典通过飞沫就能传染,也就是说很容易被传染,我认定自己逃不过此劫,我感到自己身世悲惨,小小年纪竟然要死了,悲从中来一身汗,后来几乎在被子里快要闷死的时候,我决定起来,开了灯跑到客厅去,爷爷奶奶在看电视,我说,我好像发烧了。后来吃了退烧药,再后来就好了。

从小直到现在都喜欢跟自己说话,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的,尤其自己在家的时候,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晚上睡觉之前,都是非常肆无忌惮的对话时刻。有时说话说得很入戏,其实没有一个准确的谈话对象,说话的内容也毫无意义和针对性,但是很入戏,有时候莫名其妙地自己教训起自己。一个很好的解压方法,说着说着就茅塞顿开了,推荐给大家。

以前小时候在奶奶家住,特别痴迷于看动物世界,看狮子吃角马,猎豹抓羚羊,鬣狗喜欢抢别人的吃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每天都会看,可能因为我爷爷爱看。后来也看人与自然,再后来看一些bbc或者其他国家拍的动物纪录片,就是有一个摄影师一直跟着一头豹子或者狮子或者熊或者别的什么动物,一年半载都待在那儿拍它,那样的纪录片。直到初中的时候我还觉得自己以后可以做一个动物拍摄者,但后来证明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不切实际的幻想有很多,除此之外做动物园园长,开流浪猫收容所,摆摊算命,去景德镇学烧瓷器,之类的,都想过。这些都没有实现,可是只是想想也有乐趣。

初中有一回,周末大家在奶奶家,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声讨我,突然又说到都是因为家里养猫,分散我注意力,不好好学习。大家聊天永远这么天马行空。我在餐厅里气得跳脚,拍桌子冲里面喊,说我就说我,跟猫有啥关系!后来初中有一段时间发愤图强都是为了赌气,感觉猫被冤枉了,很惨,必须要正名一下。

活着还是很快乐啊,想起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感觉要加倍努力,好好活到冬天了!

评论 ( 6 )
热度 ( 4 )

© 黎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