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荡江湖

假以时日久天长河落日圆

随便起个标题满足恶趣味。

好久不在lof上写东西了,lof开始乱七八糟之后就不怎么爱刷了。


我爸最近爱讲一些肉麻的道理。他让我觉得,我不能说他对,也不能说不对,只是他在许多方面还太不了解我。可这也是我的问题,是相互的问题,我无权抱怨任何一方,是一个大环境的问题。

我从小就觉得自己有交流障碍,我老是以为自己不说出来对方也会明白,可是这样的人太少了。到后来我跟大部分人都疏于交流,包括我的父母,尤其是当面的交流,我不确定他们心里是怎样想我的,有时甚至觉得这也并不重要。但同时,又很重要。我很讨厌由于不了解而误会一个人甚至是去评判一个人的场面,我尽量小心翼翼地不去轻易批驳一个人,因为有人这样对待我的时候让我非常不适,即便对于误会我不在意,但是这种轻而易举做出的论断本身是草率的,缺乏思考的,毫无根据又有些愚蠢的。

人们总是在不可避免地互相伤害,但这是谁的错吗,我觉得都不是。所以一直以来,我最理想的社会模式是彼此都消除一些好奇心、占有欲,对于他人的生活不去干扰,无论是以任何名义的关心和管制。也就是老子老早以前就说过的“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没有比这个更理想的模式了。

我是那种从小就自己一个人想得很多的小孩儿,从小朋友也不太多,也不太合群,不太知道应该跟大家怎么玩儿。从小学开始,每次体育课或者别的什么自由活动时间,我都会体会到一种浓烈的尴尬。为了融入某一种集体,我迫使自己跟大家一起做游戏,但是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快乐。一个人想得很多并没有让我成为一个非常敏感的人,或者说也敏感吧,但是不知道怎么解决,只好装作不太敏感的样子。大部分时间里还是比较跳脱的,这点倒是很双子,许多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这种被动、消极让我在大多数场景里并不占优势,也极容易让人造成误会。

我觉得非常悲哀的是,因为自己,因为父母,因为多年的经验,他们已经不能足够地了解我了。就像,我爸没法知道我在外面每天都要保持高度紧绷的状态,面对很多的人,说一些话,敷衍也好应付场面也好,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光鲜亮丽一些,事实上也的确这样,我过得并不差,但是累。你说,人为什么在外面待久了想回家呢。因为可以毫无顾忌啊,让我觉得一切疲惫都有所归属。

想要解释却没法解释的事情也很多。但是,家还是好,让人觉得安全。


专注是非常重要的,我从多方面体会到这一点。

假期慢慢地做了一些事,心态也在变化。之前有一阵很不平稳的阶段,没有头绪,不稳定,容易烦躁,做很多奇怪的梦半夜惊醒,等等。现在好多了,好的生活表现在能够体味到快乐。

真的,开心最大,我现在就是这个态度。


马上就九月份了。

好快呀!希望身边所有人都一切顺利,自己也是,有一只锦猫保佑大家!yes



*说起来其实我有点想写伦妹《乔克叔叔》和《魔术先生》的脑洞,连在一起看故事性超多的

评论 ( 5 )
热度 ( 9 )

© 黎城 | Powered by LOFTER